在今年年初,我咬咬牙,终于换掉了我那台被我糟蹋的不成样子的笔记本,这台笔记本什么都好,就是这处理器有点不太好,AMD家族的锐龙系列,具体是AMD锐龙R5-3500U,笔记本是某为下面的X要linux锐龙版。

  为什么要整这么个笔记本呢,谁让我穷呢,咳咳。

  闲话少说,那么,大家应该都听说过,AMD不能虚拟机macOS。今天,我告诉你,可以,必须的可以!!!

准备工作

在安装之前,我们需要准备VM15.1,注意,一定要是15.1,其他在高版本不行

点此官方下载

  下载回来之后按正常软件那样安装,然后输入激活密钥
  这里放几个密钥给大家用,我用的是第一个,其他能不能使用大家自行判断

YG5H2-ANZ0H-M8ERY-TXZZZ-YKRV8
UG5J2-0ME12-M89WY-NPWXX-WQH88
UA5DR-2ZD4H-089FY-6YQ5T-YPRX6
GA590-86Y05-4806Y-X4PEE-ZV8E0
ZF582-0NW5N-H8D2P-0XZEE-Z22VA
YA18K-0WY8P-H85DY-L4NZG-X7RAD

  然后就是macOS的cdr镜像和VM的解锁补丁

  这里,给大家个百度盘地址,当然,这不是我的,是一个大佬的百度盘地址,里面包含了比较全的CDR镜像和解锁补丁,大家打开下载就好。
点此打开百度盘mac分享页面

  打开之后,我们先要下载那个3.0.3的zip文件,这个文件就是我们的解锁补丁了。然后就是macOS系统的下载了。
  我们发现,里面有很多版本,这个,按自己的需求来,我这里下载的是10.15.6的cdr镜像。

  把这些文件下回来都放好,我们的工作量就完成了一半左右了,下面,就开始虚拟机的配置以及安装系统了。

配置虚拟机、安装macOS

  安装完虚拟机后我们不要急着启动,首先我们解压刚刚下载的unlocker。

  解压后会得到一个文件夹,注意,不建议解压路径有中文,同时镜像的存放也不要有中文。

  解压后,我们找到 win-install.cmd 然后,以管理员身份运行,然后等待黑窗口消失,我们的破解,理论上就完成了。

  为啥说理论上呢,因为这一步要在服务器下载文件,如果你的网络不好,不好意思,有可能失败,网络问题请自行解决。

  当然,如果网络没问题在那个黑窗口是有显示下载进度的,大家可自行判断。

  破解完成之后,我们就可以启动虚拟机了。

  桌面找到VMware Workstation Pro回车打开,
打开之后,按下CTRL加N新建虚拟机。然后选择典型,浏览镜像,注意。浏览的时候文件类型要选所有,
然后操作系统类别选择apple mac OS,
版本选择10.14,咳咳最高也就到了10.14,
然后硬盘什么的自己看着来。选择将虚拟磁盘保存为单个文件。

  最后在完成那里不要急着点完成,我们点自定义硬件,
然后看一下内存和处理器的分配情况,我这里给了内存4g,
处理器给了4和。

  注意,我们列表指向处理器,tab除了设置cpu核心数之外,我们还需要tab选中一个复选框,这复选框默认是未选中的,
我们选中的复选框是这个 虚拟化 Intel VT-x/EPT 或 AMD-V/RVI(V) 复选框 未选中 Alt+v,
我们空格选中。

  然后列表指向USB,tab把组合框的USB版本调成USB2.0,然后tab选中共享蓝牙设备和显示所有输入设备的复选框,
如果不这么设置,有可能键盘会不能用,
最后点关闭,完成。

  完成之后不要急着启动虚拟机,我们还需要编辑VMX文件,
打开刚才创建的虚拟机目录,我这里是 D:\My Documents\Virtual Machines\macos15 打开之后,找到 macos15.vmx, 注意: macos15 是我的虚拟机名称,你的虚拟机名称叫啥你就找到以你的虚拟机密明的 vmx 文件。

  找到之后,我们使用记事本或者notepad++打开这个文件,首先我们把 virtualHW.version = "16" 改为 virtualHW.version = "10"

  然后找到 smc.present = "TRUE" 这一行,在这一行的下面添加以下代码:

smc.version = "0"
cpuid.0.eax = "0000:0000:0000:0000:0000:0000:0000:1011"
cpuid.0.ebx = "0111:0101:0110:1110:0110:0101:0100:0111"
cpuid.0.ecx = "0110:1100:0110:0101:0111:0100:0110:1110"
cpuid.0.edx = "0100:1001:0110:0101:0110:1110:0110:1001"
cpuid.1.eax = "0000:0000:0000:0001:0000:0110:0111:0001"
cpuid.1.ebx = "0000:0010:0000:0001:0000:1000:0000:0000"
cpuid.1.ecx = "1000:0010:1001:1000:0010:0010:0000:0011"
cpuid.1.edx = "0000:1111:1010:1011:1111:1011:1111:1111"
featureCompat.enable = "FALSE"

  改完之后CTRL加S保存。

  然后打开虚拟机,标题应该是你的虚拟机名称加VMware Workstation。

  然后我们CTRL加D打开虚拟机设置。选项卡到选项选项卡。

  tab有个操作系统单选按钮。我们改成Microsoft windows,然后版本选择windows10X64。

  为啥要这么选择呢,因为VM15.1最高只能虚拟到mac10.14,而我们装的是10.15,所以,我们要用windows10X64给引导起来先安装,安装完之后在改回去就ok啦。

  改完之后,确定,然后CTRL加B打开虚拟机,等待苹果的logo过去之后,就出来了安装界面。

  那么怎么知道启动了呢,直接 OCR,当识别到一个语言选择界面就启动了,我们按下CTRL加G把键盘给虚拟机,按下光标4下,回车,就进入了正式的安装界面。

  由于我们是用的windows10X64引导起来的系统,所以,没有声卡,是的,没有声卡。

  我们这一步只能找明眼人或者用OCR来装。

  那位说了,OCR咋装啊?

  当然是苹果系统的旁白,我们按下windows加F5,原谅我, MacOS的读法我真不会写。

  按下之后,屏幕上的所有朗读的东西,包括,您现在在文本元素下、什么变暗,各种提示都会在屏幕上显示出来。

  大家应该知道怎么用OCR了。

  旁白的用法这里就不说了,毕竟相信能看到这里的应该大多数都会用旁白。

  我们首先打开磁盘工具,,然后,选中我们刚刚的那个虚拟磁盘,就选择最大的那个就ok,然后选择抹掉。

  注意一下,抹掉那里有个格式的选择,我们一定要选择mac扩展日志,别选苹果的那个新格式,不然,绝对会过不去的。

  选择之后,我们直接抹掉,然后当完成之后我们关掉,然后选择安装macOS,然后继续,同意协议,选择刚刚抹掉的那个磁盘。

  安装,然后,静静的等待就好了。安装会重启1、2次,当然会,最后一次,绝对会重启到我们才开始的那个安装界面,也就是,什么安装macOS。磁盘工具等的那个界面。

  当在重启到这个界面的时候,我们直接CTRL加W然后点关机。

  还记得刚刚改成 Windows 10 X64 那一步吗? 我们现在在改回来。

  注意,选择mac10.14的时候会弹出错误框,什么硬件不兼容啥玩意,直接一路确定下去就 OK,改完回来,在开机,等logo过去,神奇的设置向导出来了,然后,开旁白,这下我们就能听到旁白的声音了,然后,我们进行设置,进系统。

  整个安装就完成了。

已知问题和解决办法

  如果我们打开虚拟机,发现键盘还是不能用,怎么办?

  打开vmx文件,在最后一行添加:

    keyboard.vusb.enable = "TRUE"
    mouse.vusb.enable = "TRUE"

  然后保存,在启动虚拟机就ok了。

如果我没有 OCR,身边还没有明眼人,但是还是想装怎么办?

  简单,下载10.14的cdr,按着我教程走。

  然后省略到把操作系统改为windows10X64那一步,直接启动就ok了,但是。

  我要说但是了,除非你英文很好,不然,你还是和装10.15没啥区别,因为,旁白会哇哇哇的读乱码,也就是,无法在安装界面读中文,所以,也没啥大用,嘿嘿。

  我的建议,还是装15吧。

感谢

感谢CSDN的每一位技术大牛。

后续

  说实话,写这个东西还是有很大的压力的。

  毕竟我不是那些大佬,但是最后我还是决定写出来帮助大家。别的不说,至少也算是给我自己留下个笔记吧,万一哪天忘了呢,哈哈。

  欢迎大家留言评论。有啥问题我们一起讨论

标签: none

添加新回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