俗话说: “电脑出任何问题,重装可以解决 90% 的问题。” 外加 Windows 10 一年会迎来一次到两次的大版本功能更新。 对于这类情况, 重装往往是最暴力最直接的解决方法。

  既然决定了要重新安装系统,那么下载安装所需的文件就成为一个棘手问题了。

  这里,就给大家介绍使用微软网站的下载方法。还请你往下看。

优点/缺点

  优点:

.   微软网站,安全放心;

.   不需要三方网站,只要一个支持修改 user agent 的浏览器即可, 推荐使用 Chrome。

  缺点:

.   有可能因为国内网络问题, 导致下载速度比较慢;

.   不支持企业版等版本的下载,只能支持消费者版本的系统下载;

.   由于需要修改 user agent, 操作稍显麻烦,但很值得。

下载地址

  下面,我提供两个地址,一个可以下载到 升级助手 和 媒体创建工具 ,另外一个地址可以获得 ISO 文件。

  下载 Windows 10

  下载 Windows 10 光盘映像(ISO 文件)

  P.S: 由于微软服务器限制,如果你使用 Windows 访问以上地址都会转到第一个页面,让你下载媒体创建工具; 使用非 Windows 系统访问则总是转到第二个页面让你下载 ISO 文件。

下载方法

  最简单、也是最推荐的方法是使用非 Windows 系统创建下载链接,接着发送到 WIndows 设备下载,或者把非 Windows 设备下在的文件拷贝到 Windows 设备。

  如果你希望在 Windows 设备也可以下载 ISO 文件。 那么我们要知道微软网站获取我们设备的方法了。

  在浏览器获取网站的内容时, 会提交一个叫做 User-Agent 的东西, 说明一些有关于该设备的一些信息。 在 User-Agent 中,包含了浏览器的名称以及版本、操作系统的平台和版本、等等。 只要我们修改了 User-Agent, 伪装成其他操作系统, 微软网站就会把我们带到 ISO 文件下载页面了。

  Chrome 浏览器伪装方法如下:

  1.   打开以上任意一个链接,做好准备;
  2.   点击 Chrome 菜单, 按照顺序进入 “更多工具” -> “开发者工具”, 打开“开发者工具” 页面;
  3.   在“开发者工具”页面中, 寻找齿轮状的 “设置” 图标按钮,在页面右上角关闭图标附近; 其文字提示是: “Customize and control DevTools”
  4.   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 “More tools”, 接着选择 “Network conditions”, 打开 “Network conditions” 界面;
  5.   取消 “Select automatically” 的选中, 并在下面的下拉编辑框中选择一个 User-Agent。 你也可以输入自定义的 User-Agent。 我选择的是 “Chrome Mac”
  6.   刷新页面,你应该就可以看到页面的变化了。已经伪装成功了。

  接着在 Windows 10 下载页面中选择系统类型、语言等选项。 稍等片刻,就可以得到下载地址了。 你可以选择 32Bit 货 64Bit 来下载。

  最后一部, 选择你喜爱的装系统方法,去安装吧!

  End;

标签: none

添加新回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