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由于在家学习,经常需要管理微信、QQ 、钉钉上接收的文件。由于 Android 版的这些应用不允许把文件分享给其他平台。如果需要把微信接收的一个文件分享给 QQ 的一个好友就有一些麻烦了。这里记录一些我的解决方法。

  首先,我要先抱怨一下,这些 APP 之所以这样不人性化,估计就是为了巩固自己的自身地位吧。因为根本没有任何技术问题。

2020 年中秋国庆双节补充说明: 目前微信、QQ接收的文档已经可以转发到QQ好友、微信朋友。

传统方法

  我们需要手动打开 文件管理, 然后查早到需要的那个文件,接着分享给其他平台。

  对于一些 文件管理 来说,它们会在后台帮你智能整理你在各种 APP 接收的文件到首页。 这样以来,寻找这些文件就稍微容易了一些了。

  还有一种情况,也就是 文件管理 并没有整理功能,或者不支持你所使用的 APP,那么我们就需要进入手机存储慢慢翻了。

  这里给出一些常见路径,方便大家翻阅:

  •   微信: 内部存储/tencent/MicroMsg/Download/
  •   QQ(8.2.8 以上): 内部存储/Android/data/com.tencent.mobileqq/Tencent/QQfile_recv
  •   QQ(低于 8.2.8): 内部存储/Tencent/QQfile_recv/
  •   Tim: 内部存储/Tencent/TIMfile_recv/
  • 钉钉: 内部存储/DingTalk/

打开 -> 分享

  显然传统方法操作起来过于麻烦,那有没有更方便的方法呢?

  熟悉这些软件的朋友可能知道,虽然它们并没有分享到其他应用的功能,但是可以使用其他应用打开这些文件。因此,就有一些很食用的小工具,可以提供 从 “打开” 到 “分享” 的功能。这里分享一个。

  open2share

  使用方法也很简单:

  1. 在微信中随便点开一个文件;
  2. 菜单 -> 使用其他应用打开;
  3. 选择 转换为分享文件, 然后点击 仅一次
  4. 此时就转换成了分享文件,谈出了 Android 的分享界面,选择需要分享到的应用;
  5. 文件成功分享到了其他地方。

  Tips: 如果有安装 WPS 的童鞋,也可以借助 WPS 进行分享,一样的思路,不一样的软件罢了。

更进一步

  有没有可以管理这些文件,收集这些文件的应用呢?

  还真有,这里推荐一个。

  随手存盒

  具体使用思路,这里就不大篇幅介绍了,让大家去探索吧。

后记

  以上是我的一些技巧。希望以后有更好的方式解决这些痛点吧。好了该继续写作业去了。

标签: none

添加新回复